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仙居深化“码上”巡察

  本报讯 (通讯员 吴才喜 浙江在线记者 丁正位) 用手机扫扫二维码,可随时随地向巡察组举报反映问题。这是台州市仙居县委今年对140个村(社)开展巡察工作方便群众举报推出的创新举措。仙居县委巡察组进驻各村1个月以来,收到群众通过“扫码”反映的问题112件,列入立巡立改问题线索11件,已党纪立案6人。

  仙居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县开通“二维码”巡察问题反映平台,变群众线下找组织为线上扫码直接向组织反映问题,铺设了专属个人的反映问题绿色通道,有效破解了以往基层熟人社会干扰,群众反映问题少、“巡不深”、“察不透”等难题。

  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巡察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快清快结,目前通过“扫码”反映的112件问题已全部完成收录和初步研判工作,已处置问题76个,并把处置结果及时反馈给群众,形成监督闭环。

  据了解,为了打造智慧巡察,该县将继续探索强化平台应用开发,根据群众需求增加功能模块,深化“码上”巡察,并将仙居县“村级财务公开平台”和“二维码”巡察问题反映平台进行深度融合,群众可随时随地查阅村(社)每一笔开支。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仙居深化“码上”巡察 2020-06-15 20978868 2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