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要闻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

  本报杭州5月27日讯 (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陈晓雷) 5月27日,由团省委、省司法厅、省法学会主办的“浙江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余杭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团省委志工权益部负责人发布浙江省青年普法志愿服务大数据报告。据统计,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5月21日,全省共有普法志愿服务组织1347个,开展普法志愿活动6169个,参与普法志愿者11.68万人次,普法志愿服务时长达33.15万小时。奥运冠军朱启南作为普法志愿者代表发言。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玉环市天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西湖区检察院的志愿者展示我省优秀普法志愿服务项目。

  随后,主持人与位于鄞州区“山丘市集”消费扶贫综合体的直播间连线,展示青年律师志愿者结合直播带货内容对网购权益维护问题等进行普法宣传的过程。据介绍,今年基层行活动分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将采取“网红带货+志愿者普法”形式进行。当天,位于余杭艺尚小镇的7个直播间同步进行网红带货与普法宣传,全省11个市的团委牵头开通直播间进行普法宣传。

  启动仪式会场外,基层行第一批线下普法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余杭区法学会、余杭区司法局、江干区检察院及部分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普法志愿者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10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 2020-05-28 20903087 2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