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网商银行精准扶持小微企业

小店家喜领免息券

  本报杭州5月21日讯 (记者 章卉) “上午10时我想起今天有贷款免息券,赶紧打开支付宝,和抢消费券一样,成功领到了两张!”电话那头,杭州某文印店老板黄林华还不知道,他成了全国第一位领到“免息券”的店主。

  疫情期间,不少打印店暂停营业,这让想要做宣传材料的顾客犯了难。开店的黄林华最近忙着接单,准备开新店。这笔贷款“免息券”来得很及时。

  5月21日,全国81个城市通过网商银行发放贷款“免息券”。记者从网商银行获悉,仅18分钟,第一批贷款“免息券”全部被抢完。

  有营业执照的小商家,可以在支付宝上搜索“免息券”,通过信用风险评估,有贷款额度的用户都可以领取“免息券”。据悉,首批领到“免息券”的用户每人可以领取两张,每张代表1万元贷款的1个月免息权利。

  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三大政策性银行牵头,向网商银行提供低成本资金,再借助网商银行的科技能力和用户触达通道,通过“免息券”形式精准滴灌小微企业,降低小微企业的贷款成本。这也是全国首次大范围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免息券”。

  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表示,此次浙江被选中的杭甬嘉温绍婺6城,此前都已发放消费券。这次探索是希望消费券和免息券双管齐下,共同促进小店进一步回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小店家喜领免息券 2020-05-22 20878259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