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深化银税互动缓解企业融资难

  本报杭州5月21日讯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杨子君 羊朗) 5月21日,省税务局、浙江银保监局联合召开深化银税互动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辖内银行业和税务部门加深银税合作,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支持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省税务局、浙江银保监局共同签订了“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银税互动”专区。

  “银税互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企业纳税的大数据也能作为银行授信的依据。目前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54个政府部门信息中,税务信息调用量仅次于企业工商登记信息。

  “银税互动”让更多优质、诚信的企业获得更好的融资支持,有助于减少小微企业融资中的信息不对称,缓解融资难题。截至4月末,全省通过银税合作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7.38亿元,较年初增加45.95亿元,增幅为13.86%;小微企业贷款户数5.41万户,较年初增加0.68万户,增幅为14.35%。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深化银税互动缓解企业融资难 2020-05-22 20878333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