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举行世界计量日活动

  本报杭州5月20日讯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计量精准战“疫”。5月20日,浙江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

  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充分发挥计量力量,组建127支计量服务小分队助力防疫与企业复工复产。计量工作者深入社区、学校、交易市场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红外测温设备、医疗诊治设备的计量服务,全天候满足企业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精准的量值保障。

  截至5月15日,全省共检定或校准红外体温计2.04万台、其他医用计量器具5.23万台、企业复工复产所需计量器具51.54万台件,减免检定校准费用3691万元。

  接下来,我省将继续发挥计量技术优势,一方面继续强化量值保障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培育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推进产业计量服务体系建设,搭建产业计量测试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优化计量、提质增效”企业帮扶行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举行世界计量日活动 2020-05-21 20873278 2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