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永康多方联动化解矛盾纠纷

  本报讯 (永康日报记者 王晓鸣 胡颖) 近日,永康市东城街道出炉了这样一组数据:近段时间以来,东城派出所通过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共推送警情91件;东城街道流转干预率达100%,其中街道综治中心交办调解82件,流转其他镇(街、区)9件,成功调解、结案76件,引导诉讼6件。

  东城街道地处主城区,人员流动量大、重点项目多,矛盾纠纷多发。为此,去年9月,该街道党工委、政法委运用“一警情三推送”机制推动化解矛盾纠纷。

  任何矛盾纠纷的化解,都离不开群众的积极配合。“民警和街道相关人员逐村走访,向群众宣传‘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的好处,并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一村一警’等载体,引导群众通过‘一警情三推送’机制,规范、有序、合法化解矛盾纠纷。”永康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秋旭说。

  今年1月,永康东城派出所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某公司拖欠其与9名工人工资共计48万元。调解无果后,东城派出所第一时间将该起纠纷推送至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与“东城护商联盟”钉钉群,寻求街道与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帮助,共同化解该矛盾。经多次调解,该案件成功化解,当事人均表示满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永康多方联动化解矛盾纠纷 2020-04-15 20715830 2 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