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8个杭州亚运场馆设施工程量过半

  本报杭州4月10日讯 (记者 沈听雨 张梦月 通讯员 胡昊) 4月10日,记者从2020年度杭州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工作会议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8个第一批开工的场馆及设施(含7个新建场馆和1个亚运村)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1.9%,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的40%;还有32个场馆及设施项目按计划开工或正常推进;其余18个场馆及设施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为开工做好准备。此外,31个训练场馆启动建设,现已完成功能评估。

  据悉,杭州亚运会共有53个比赛场馆,5个亚运村和亚运分村,31个训练场馆。今年亚运场馆建设的目标为:力争42个比赛场馆工程完工,完成总工程量的85%以上;其余16个比赛场馆及设施按计划全面推进;31个训练场馆完成项目前期,做好开工前的准备。

  为了体现“智能亚运”在场馆建设方面的应用,杭州亚运会所有新建场馆必须使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指导设计、建设和运行工作,做到项目建设的透明化和可追溯,为场馆的智能应用提供良好的硬件和软件基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8个杭州亚运场馆设施工程量过半 2020-04-11 20699897 2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