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温州

交管业务在线申办

余甘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措施,方便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群众办理相关交管业务,让群众“少跑路、少等待、少费心”,同时推行办事窗口办公无声无纸化,近期,乐清公安交警依托“乐清交警”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微信在线取号功能。这项措施实现了办事群众时空分流,有效降低人员聚焦和交叉感染风险,得到当地办事群众点赞。

  “在家里就取了号,到现场才等了不到十分钟。”办理完业务的张女士对微信取号功能大加赞赏。得知这项举措后,张女士试着在家提前取号,成功后才开车至现场办理。

  市民郑先生在乐清经济开发区上班,从同事口中得知可以微信取号,他在出发前成功取号,到现场后等候几分钟就收到提醒信息。郑先生说:“这项功能很棒,可以远距离取号,还能实时查看等候办理人数,这样可以更合理地安排时间。”

  “现在有了微信取号,市民不用扎堆,大厅就显得很空旷,工作人员也会减少压力。”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该取号系统比上班提前30分钟开启,当地群众在距离任意交管办事窗口15公里范围内就可取号,取号成功后可实时查看排队状态,方便群众错峰安排出行时间,办结后还可以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进行评价。同时,该微信平台依托温州交警5.0为当地群众提供AI助手、电子证件、交通违法自助查询处理、车驾管业务办理等100余项在线交管服务,打造指尖办事新平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5 交管业务在线申办 2020-03-26 浙江日报2020-03-2600008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