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温州

政银合作帮扶企业

王 策

  近日,温州龙湾区(高新区)金融抗疫暖春行活动暨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签约仪式举行,农行温州分行、中行温州分行等6家银行未来5年将向龙湾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提供1200亿元授信支持。

  “政府和金融机构联合授信1200亿元对于企业、行业来说是重要利好。短期来说可以降低疫情对龙湾各个行业发展的冲击,长远来看,可以助推企业智能化、自动化转型发展。”龙湾阀门协会会长杨连成建议,此次的授信应尽可能多地转向龙湾区经济效益高、税收高的健康行业,帮助他们做强做大。

  “增加对企业授信额度的同时,还减少了企业的贷款利息,可以说是用真金白银,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汪小明认为,这次政府的活动给足了企业优惠,也增加了企业家的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出台了企业用工保障15条措施、金融惠企“金6条”等政策,涵盖了工业、商贸业、住建业、银行、保险业等各类企业和金融机构,内容包括信贷保障、融资成本、融资方式、企业财产及员工人身安全等多个方面,通过精准把握企业融资问题“痛点、堵点”,引导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保障。

  目前,龙湾区各金融机构共为398家企业落实了4.37亿元信贷资金的宽限期限,新增抗疫授信金额超53亿元,成功为4521家企业投放了20.38亿元的新增贷款,还为1585家企业实施了利率优惠,共计减免利息1490万元。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5 政银合作帮扶企业 2020-03-26 浙江日报2020-03-2600005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