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温州

减免租金共克时艰

林朝阳 李 程

  日前,位于瓯海巨溪的国际真皮大世界全面复市。考虑到疫情对商户的损害,市场方面宣布将依据商铺类型,对一期的商户分类实行租金减免两个月或物业费减免两年措施,共渡难关。

  连日来,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的很多商户忙着搬货、理货。真皮大世界总经理王永和介绍,真皮大世界作为全国领先的真皮鞋材采购贸易基地,综合考虑近期疫情对经营的影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决定为商户减免租金、物业费,预计将承担830万元的开销。

  “这样大力度的租金、物业费减免,主要还是考虑到目前市场的现状。”王永和表示,受疫情影响,大部分鞋厂订单量锐减。真皮大世界作为上游原材料的供应市场,市场内的商户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将难以获得足够的订单去支撑经营成本。“工作人员开支、租金、日常维护成本,这些都是压在商户身上的重担,我们能做的就是承担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部分,与商户一起携手并进,共渡难关。”

  “得知租金减免的消息,我们很惊喜。”市场入驻商户蔡晓春说,其店铺以外贸生意为主,疫情在世界范围的蔓延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大考验,真皮大世界的优惠措施无疑提振了信心,“复市以来,市场落实一系列防控措施,也让我们商户很有安全感。”为了加强管理,整个市场采取封闭式管理,只保留1号入口,人员必须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绿码,进行扫码登记信息后才能入场。

  据悉,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对所有的产权商铺、使用权商铺实行2018年3月17日至2020年5月31日免交物业管理费的福利措施。未交物业管理费的商户将在2020年6月1日开始缴纳,已预交物业管理费的商户管理费用顺延至2020年6月1日开始计算。目前已入驻市场的租赁商铺将被给予2~3月份两个月的免租期,在下一次交租时从租金中减免两个月。租赁仓库依据合同时长减免一至两个月租金。目前尚处于免租期的租赁户或商铺不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6 减免租金共克时艰 2020-03-26 浙江日报2020-03-2600005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