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多措并举助低收入农户增收

  本报讯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杨凌紫) “今春没有外出打工,茶产业协会介绍我到茶园采茶,每天可赚140元左右。”遂昌县大柘镇柘溪上村低收入农户周大姐告诉记者,她丈夫是残疾人,无法外出劳作,她来到“剑光农业”从事采茶工作贴补家用。

  当前正是茶叶采摘旺季。3月24日,在全省“同心同行、聚力扶贫”主题活动上,遂昌县茶产业协会会长包振杰在现场发出倡议:“我们再次向全县采茶工组织和茶叶企业倡议,优先聘用低收入农户,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据介绍,该协会已发动茶企优先招用低收入农户800多人。

  除了“送岗位”促进低收入农户就业,活动现场还积极帮助解决农户遇到的贷款难、农资储备不足、相关技术指导等难题。疫情发生以来,太平洋产险浙江分公司为全省5万多名驻村扶贫干部和80多万名低收入农户,分别赠送新冠肺炎专项保险;省农信联社现场安排了100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安排20亿元支持低收入农户发展;省供销社现场为遂昌县扶贫重点帮扶村和低收入农户赠送化肥等农资50吨;浙江在线上线“扶贫助农”专栏,免费为26个加快发展县提供乡村旅游、农产品宣传推介。

  网上农博平台“26县扶贫产品馆”和“丰收购”平台“26县扶贫产品专区”也在现场正式上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多措并举助低收入农户增收 2020-03-25 20624849 2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