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依法推动浙江民企提质量上水平

  本报杭州3月24日讯 (记者 翁浩浩) 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24日召开的《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要进一步深入宣传、全面贯彻、有效落实《条例》,依法保障推动民营企业提质量、上水平,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

  作为全国首部省级层面促进民企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条例》于2月1日起施行。贯彻落实《条例》有利于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更好保障和促进民企健康发展,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为准确把握《条例》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切实提升宣传贯彻实际成效,我省要全面履行有关机关和组织的法定职责,有效落实民企平等准入系列措施,切实强化民企发展相关制度支撑,依法保护民企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严格规范行政行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结合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广泛宣传、推动执行,使法规成为政府、企业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准则。省人大常委会将于下半年组织开展《条例》执法调研,进一步推动法规落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依法推动浙江民企提质量上水平 2020-03-25 20624845 2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