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金专刊

宁波垃圾分类挂“四色榜单”

  “垃圾分类‘四色榜单’首次公示,87个被抽查考核的镇乡(街道)中,12个被‘亮红灯’。”近日,笔者从宁波市垃圾分类办获悉,宁波市在实现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基础上,为更科学地对城镇范围内各区域及镇乡(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综合评价,推动源头分类更有成效,今年开始采用榜单形式公布考评结果。

  据悉,“四色榜单”是对镇乡(街道)的考核,依据各自辖区内居住小区的平均得分,用“绿、蓝、黄、红”4种颜色进行标示排名。考核指标包括3个方面:厨余垃圾分类质量、“12345”工作机制(一栏、二图、三点、四桶、五导)以及满意度调查等。其中,“绿榜”得分为80分以上,“蓝榜”得分为60~80分,“黄榜”得分为30~60分,“红榜”得分为30分以下。

  此次公示的第一期榜单,6个优胜区域包括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奉化区、东钱湖、宁海县。

  (范奕齐)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4 宁波垃圾分类挂“四色榜单” 2020-03-24 浙江日报2020-03-2400004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