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衢州

十天啃下
十年征收“硬骨头”

开化钟山区块改建项目房屋征收高效完成

  1月13日,在开化县芹阳办事处征收现场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相关协议,加紧做好房屋征收款的拨付工作。征收现场指挥部负责人姚宏义说,工作组晴天抢着干、雨天巧着干、晚上挑灯干、节假日加班干,争分夺秒、连续作战,钟山区块改建项目历经10天10夜,从无到有,成功实现签约100%,跑出了开化征收工作的新速度。

  据了解,钟山区块改建项目涉及征收城北星群村钟楼土地面积31.5亩,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24幢35户,安置征收对象47户。该项征收工作自2009年启动以来,历时10年,先后4次启动,老百姓等了10年、盼了10年。在上个月的征收动员会后,钟山区块征收工作组紧盯工作目标,倒排工作计划,反复梳理影响征迁的疑难杂症,对症下药,打出攻坚克难“组合拳”,10日内实现全部签约。

  在征收过程中,芹阳办事处征收现场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党建+征收”的工作机制,将钟山区块旧城改建项目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推进。由芹阳办事处党工委负责,根据区块分3个征迁小组,抽调办事处15名征迁骨干力量和6名星群村党员干部,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明确分工、挂图作战,充分发挥星群村钟山网格党员联户作用,以“家长里短”为突破口,话家常、讲政策,有效推进征迁工作。

  征收工作中,全县31个部门(乡镇)积极参与,主要领导干部下沉征迁一线,“钉”在一线,对征迁户进行包干。各部门(乡镇)专班统筹协作,与征迁工作组一起,同甘苦、共进退。被征收户张某为了兄弟及继母的房屋产权纠纷而烦恼,征收工作组一边多次上门讲政策、讲优点,一边耐心细致地为被征收户协调相关事项分清产权关系,促成其一家人达成一致同意征收,真正做到了用党员干部的优质服务助推征迁工作驶入“快车道”。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5 十天啃下
十年征收“硬骨头”
2020-01-22 浙江日报2020-01-2200005 2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