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衢州

上下打通 左右融通

江山虎山街道模块化运行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1月8日,位于江山市虎山街道麻车村总投资12.22亿元的浙西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工程进展顺利。

  浙西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项目是2019年度省市县长工程,包括无水港、通货场道路、三桥溪改道等多个子项目,项目征地面积630亩,涉及33户房屋拆迁、54穴坟墓迁移、30多趟杆线迁移、100多亩苗木移栽以及施工便道等一系列任务,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项目能够顺利开建,得益于模块化运行,街道与部门实现抱团作战。”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子勋相告,街道与部门之间上下打通,通过模块+部门联手攻克征迁难题。该区块内连接无水港的道路项目多年来一直难以突破,特别是有两户拒不配合。2019年实施模块化运行后,街道调整思路主动出击,通过大经济模块牵头,多次会同江山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城南派出所等部门会商定策,一方面由综合执法局对其中的违章建筑按程序依法予以认定告知,另一方面整合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城南派出所等部门力量,联手从外围寻找线索突破,在内外夹攻之下顺利拆除两户的违章房屋,并签订拆迁协议,从而带动了其他8户签约,实现项目清零。

  虎山街道还以模块+模块左右融通来协调解决个性难题。街道按照模块化运行推动扁平化管理,打破以往征迁服务层层分设工作小组的惯例,项目直接由大经济模块牵头领导抓总、抓协调,先后召开十多次专项协调会议,解决了苗木移栽补偿、坟墓迁移、杆线迁移、施工便道等诸多问题。区块内有一家沙发厂需要拆迁,由于企业搬迁新场地难以解决,业主迟迟不愿意签订拆迁协议。“我们进行了统筹协调,由大经济模块负责协调与企业谈判拆迁安置补偿并帮助落实新厂选址等,大服务模块负责企业项目申报审批等,最终顺利实现企业搬迁拆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姜波介绍。

  据悉,虎山街道推行模块化保障项目征迁以来,已先后完成了西山路南段延伸道路、汽车城二期、通禄门征迁等多个历史遗留的征迁难题,保障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4 上下打通 左右融通 2020-01-22 浙江日报2020-01-2200013 2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