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丽水

用好三把“金钥匙”
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

  本报讯 (记者 丁施昊) 丽水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报告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用成效说话,展示了一年来我省发展的累累硕果,让人骄傲和自豪。同时,又用“九项重点工作”绘就了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展现了“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实干作风。

  代表们表示,报告在大花园建设、农村金融改革等多处体现了丽水元素、丽水实践,让大家欢欣鼓舞。2019年,丽水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丽水之干”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厉行高质量绿色发展,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出台史上力度最大的科技新政26条、人才新政15条,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发布全国首个机关内部办事地方标准,全面启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试点,改革实践蹄疾步稳;接轨上海全面发力,每一个县(市、区)都与上海至少一个区签订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大力实施交通先行战略,杭丽高铁列入全省大通道建设计划,衢丽铁路建设标准提升为双线200公里时速;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和“八个万元”富民增收两大工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代表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丽水将持续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高品质打造大花园最美核心区,高质量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高水平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以更大力度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用好三把“金钥匙”
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
2020-01-14 浙江日报2020-01-1400038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