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衢州

开放开放再开放
推动大发展快发展

  本报讯 (记者 于山) 衢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充分彰显了战略定力、自信活力,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打造三衢味生态品牌”“推广龙游通”“推动衢州大花园核心区建设”“加快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杭衢铁路、衢丽铁路等项目进度”“启动实施杭绍甬、甬舟、嘉湖、衢丽花园城市群一体化行动”“支持开化创建国家公园”“挖掘南孔文化丰富内涵”……报告中诸多“衢州元素”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代表们认为,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衢州发展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进一步坚定了衢州推动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代表们认为,高质量高水平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必须拿出超常规的举措、过硬的办法。新的一年,衢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部署要求,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开放开放再开放,落实落实再落实。聚焦大花园,坚持东融西进,更加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浙闽赣皖四省边际主动牵引,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和浙江对内开放桥头堡;聚焦大通道,加快打造空铁公水“四位一体”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聚焦大科创,外建飞地、内造平台,加强与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大院名所的合作,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创新资源在衢州集聚。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开放开放再开放
推动大发展快发展
2020-01-14 浙江日报2020-01-1400035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