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绍兴

锚定方位争先进位
打造大湾区重要增长极

  本报讯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张科勇) “在杭绍甬一体化发展中抢得先机,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出新路,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奋勇争先,在文化引领中守正创新,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这两天,绍兴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报告主题,结合绍兴实际,畅所欲言话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

  代表们表示,报告中多次提及绍兴,让他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报告对绍兴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绍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杭绍甬智慧高速等工作予以关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

  代表们认为,新的一年,绍兴要争先进位,保持良好态势,化压力为动力,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为此,绍兴要锚定方位,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夯实先进制造业优势,培育细分行业龙头和单打冠军,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千亿级文化产业集群,努力成为“融杭联甬接沪”的枢纽、杭州湾大湾区的重要增长极。要找准定位,运用现代技术和文化元素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以超常规的力度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新经济,提升城市和发展平台能级。要有为有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扬拼搏向上敢闯敢干的创业创新精神,驰而不息深化“三服务”活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代表们表示,要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绍兴落地生根,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绍兴力量。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锚定方位争先进位
打造大湾区重要增长极
2020-01-14 浙江日报2020-01-1400026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