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龙泉“领雁贷”激励村干部干事热情

“履职指数”可贷款

  本报讯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游继华) “有了这30万元启动资金,村里的来料加工项目就可以顺利开工了,这是组织对我们最大的支持。”龙泉市五都垟村村委会主任兰某某连声道谢。近日,兰某某凭着“优秀村干部”的荣誉称号在农商银行获得了一笔30万元的低息贷款。

  这是龙泉市委组织部联合农商银行启动“党建+金融”项目后下发的首笔“领雁卡”贷款。这笔贷款没有担保人,也没有抵押物,而且贷款年利率比普通信用贷款低3.39个百分点。

  为激发村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该市建立了村干部履职档案,对全市2785名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纪实管理,由各乡镇(街道)对村干部履职情况实行“履职指数”考评,并将履职情况纳入信用评估体系。由市委组织部牵头与农商银行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根据“履职指数”对优秀村干部授予10万元至50万元的信用额度,为带头创业的优秀村干部提供无抵押、免担保、低利率的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农商银行已经为18名优秀村干部发放“领雁贷”630万元。

  “党员干部的‘履职指数’是对党员干部的全面评估,优秀村干部就是党员干部最好的信用。”龙泉市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全市符合“领雁贷”发放条件的650名村干部授信2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履职指数”可贷款 2019-12-30 20230964 2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