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淳安1.7万余户老旧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燃”眉之急半天解决

  本报讯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高兴) “我们不仅用上了天然气,而且可以在家门口缴费,太方便了!”日前,淳安县新安东路教师之家小区的居民喜上眉梢,这一老旧小区的253家住户终于都顺利用上了天然气,还能在小区服务点充值或手机在线缴费。

  这正是淳安县住建局“破旧立新”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为了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推进“用气报装”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县住建局破除以往老旧小区安装燃气的老办法,简化了申请条件。例如,将申请主体调整为由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并将原来“至少总户数的85%同意,才能进行安装”的比例下调为50%。与此同时,还组织燃气企业、社区、物业公司召开推进会。

  “我们现在的用气安装非常快捷,用户只需到窗口、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提交申请,半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该县住建局燃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系列举措之下,居民安装意愿整体明显提升。截至2019年11月底,淳安县各老旧小区的天然气安装改造户数达17079户,老旧小区用气难的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燃”眉之急半天解决 2019-12-30 20231148 2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