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揭晓

  本报桐乡12月23日电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12月23日下午,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暨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在桐乡揭晓,林森、南派三叔等20位青年文学家获奖。

  “茅盾文学新人奖”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和桐乡市政府于2014年共同发起,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奖励近年来在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中成绩特别优异,并具备进一步发展和提高的潜质,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青年作家、评论家。首届“茅盾文学新人奖”于2016年7月茅盾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在桐乡颁发,10位70后、80后优秀青年作家、评论家获奖。从第二届开始,又增设了“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奖励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成绩优异年轻网络作家,唐家三少等10位网络作家获奖。

  本届评奖于今年8月20日在北京启动,与前两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相比,第三届参评作家数量明显增加,整体创作质量、社会影响力也有所提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揭晓 2019-12-24 20211089 2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