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解决师生急难事就呼“之江云”

  本报讯 (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陈华) 冬天,宿舍里的热水系统若无法使用,肯定是一件麻烦事。近日,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生黄诗颖在运动完后回到寝室,发现热水系统没有出热水。他把问题反馈给了学校的“之江云”,当晚9时,热水系统恢复正常。

  一楼寝室蚊子多,能否申请安装纱窗?电动车校内通行,到哪里办理?饭卡丢失后被盗刷,能不能追回损失?想在学校待到年三十,能否申请住宿?……这些急难事只需拨打热线电话1890,“之江云”都能帮师生解决。

  据悉,“之江云”作为师生服务中心,是浙工大之江学院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机关效能建设而创办的,着力解决师生遇到的难事、急事、新事,真正做到为师生提供“十分响应、十分满意”的一站式服务。

  创建“之江云”的初衷,源自之江学院倡导的“以师生为本”校园文化,力求为师生的各方面诉求提供通道和便利。学院采取内部合作、整体推进的模式,真正打通学校职能部门之间的壁垒,形成“一个中心、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的“大服务”格局。通过多部门协同作战,难题被破解,关节被打通,办事流程不断优化,为师生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之江学院院长李澎林说:“‘之江云’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解决师生急难事就呼“之江云” 2019-12-19 20194986 2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