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西湖区机关办事效能“大提升”

  本报讯 (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吴科彦 葛洁) “以前处置废旧资产,需要跑好几个部门,次数多达五六趟,走流程近两个月。现在两周都不用,而且一次都不用跑。”近日,因新迁校址要处理6000多件废旧桌椅电器,杭州市西湖区第一实验学校总务处主任章勇连连称赞现在机关办事效率高。

  今年7月以来,为节省办事时间,西湖区在机关内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梳理各部门办事事项,删减不必要环节,并实行“首问责任”。根据“由本部门出具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现有材料证明的一律取消”等5个“五个一律”原则,西湖区共压减办事材料278份,减少申请材料约40%。

  同时,西湖区启用了“全区协同办事平台”。在西湖区会计结算中心,部门之间大量纸质业务“上线”后,财务信息可以网上共享与传输。票据收件人工作岗从15人降至8人。

  如今,西湖区机关办事时限压缩了78%以上,大大提高了办事效能。截至12月,该区已全部完成全省部署的226个办事事项“最多跑一次”。2020年6月前,西湖区将实现90%以上非涉密事项网上办理功能,推动“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用跑”全面升级。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西湖区机关办事效能“大提升” 2019-12-19 20195080 2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