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婺城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中心干部伊军

服务群众的模范生

  本报讯 (记者 陆欣) “我的这份材料哪几个地方需要签字呢?”近日,记者在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大厅里见到了伊军,他正在为市民吴建军解答工商变更的相关问题。

  “伊老师不仅业务本领过硬,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吴建军告诉记者。

  今年55岁的伊军,已经在工商系统奋斗了31年。从基层所的走街串巷,到窗口一线业务办理,一干就是16年,伊军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各方认可,获得“省级企业注册优秀示范岗”“浙江省万名好党员”等荣誉。

  2017年,伊军带领窗口同事用心打造了“伊心一意先锋服务岗”,以“伊心一意(即‘一心一意’)服务办事群众”为理念,以“伊心一意服务联系卡”为载体,以“市党代表为您服务”通道和“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窗口为渠道,为群众提供零距离、零差错的专业化咨询服务。

  自“伊心一意先锋服务岗”设立以来,日均受理咨询80多件,累计解答咨询3万余次,通过事前提供咨询服务、事中简化办事流程、事后进行跟踪回访,有效解决群众办事“程序多、跑断腿”的问题,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在从事咨询服务后,伊军又积极带领“伊老师先锋服务岗”的工作人员通过QQ、电话、微信、邮箱、现场咨询等为群众答疑解惑,做到了“咨询电话一打就通、咨询事项一口说清、网上咨询一键到位”。

  在采访中,记者在伊军的办公桌上看到,一本本与注册登记相关的法律法规书籍、政策汇编整齐地摆放着;在他的电脑里,“档案系统”“法规文件”“合作社登记文书”……一个个文件夹有序地收纳着。这当中,仅“企业登记文书”一个文件夹内,就收集了189种不同类型的文书样本。这些是他10多年来细心收集的成果,也是他面对群众咨询、同事求教时“难不倒”的有力依仗。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服务群众的模范生 2019-12-16 浙江日报2019-12-1600018 2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