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衢江区委常委、廿里镇党委书记周水忠

冲在一线的实干家

  本报讯 (记者 祝旖波) “这里的绿化损坏得有点厉害,立马联系施工队整修。”近日,以周水忠为组长、镇村干部等为组员的创全国文明城市专班队伍,到廿里镇集镇及下属各村检查工作。周水忠现场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9月份刚上任的衢江区委常委、廿里镇党委书记周水忠就是这样一个总是冲在一线的干部。

  周水忠之前任贺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时,每一项急难险重工作中,他都带队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

  2018年,贺村镇老街改造是小城镇整治的老大难问题,由于老街的环境差,涉及工程量大,一下子难以通车,周边群众特别是沿街商户意见很大。到现场踏勘后,周水忠向商户表态“一定会在春节前完工通车”。为此,周水忠每天都到中心街现场督促进度,有了问题第一时间协调,短短两个月就打好整治基础工作,终于在春节前两天顺利实现通车。如今老街新建了小广场,家家户户门前也焕然一新。

  想百姓所想,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在周水忠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大项目落户贺村,贺村镇1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部消薄。2018年度全镇村级集体总收入达到4296万元,比上年增长13.51%。

  “实干”是周水忠对自己的要求,他说只要是做群众想做的事情,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什么事情是干不成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冲在一线的实干家 2019-12-16 浙江日报2019-12-1600016 2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