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衢江区委书记周向军

敢于担当的领头雁

  本报讯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丰莉莎 刘威) 他从乡镇基层走出,嗓门大、干事拼、作风实;他做事快、走路快、说话快;他对待工作拼尽全力,时常把“办法总比困难多”挂在嘴边;他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全区上下形成了“提振精气神、全力争上游”的可喜局面。他就是衢州市衢江区委书记周向军。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老百姓最关心的、感受最深的就是教育和医疗问题。周向军到任衢江一个月内,就走遍了所有乡镇、部门、学校和医院。难点在哪里?痛点在哪里?出路在哪里?他不停思考追问、多方求证,提出实施教育一号工程、推进医共体建设……一系列组合拳,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医疗服务。

  他干事不怕事、遇难不畏难。刚调任衢江不久,浮石街道违建现象就被媒体曝光,面对利益错综复杂的违建问题,周向军第一时间牵头召开专项整治专题会。“我和其他10位区领导都要到村里,给大家鼓劲撑腰!”他立说立行,与一线干部想在一块、干在一起,与街村干部合力攻坚。短短48天时间,积压多年的违建全部拆除,实现零信访。

  “衢江干部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在周向军的感染和带动下,衢江党员干部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敢于担当的领头雁 2019-12-16 浙江日报2019-12-1600006 2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