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磐安县委书记王志强

善谋发展的带头人

  本报讯 (记者 傅颖杰) 扭转经济增速连续5年低于金华全市的局面,连续两年实现“百亿招商”目标,实施大规模的老城区拆迁改造,持续5个季度获得金华市“晒拼创”活动优秀……磐安县正在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这一切,都与一个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人息息相关,他就是磐安县委书记王志强。

  王志强2016年底调任磐安,3年来,他凭着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工作作风和一年比一年亮丽的“成绩单”,赢得了全县干部群众的认可。

  王志强事不避难。为打赢实体经济“翻身仗”,他跑企业、下基层、搞调研,深入研究符合县情的产业结构,确立“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1+3+3”产业发展体系,主导谋划了“五大发展平台”和“三强三促”“三招三引”等工作抓手,让产业体系落地见效,推动了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群众对老城区拆迁改造有呼声,他就抢抓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期,启动大规模旧城改造,主动担任旧城改造领导小组的“双组长”之一,与一线干部并肩作战,研究政策、解决难题,亲自上门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如今,占老城区面积三分之一的九大区块,全部完成了拆迁并开工建设。

  王志强心里处处想着群众,要求政府单位精打细算过“紧日子”,但对民生改善却格外“大方”,每年把财政收入的近80%投入民生事业。

  农民家庭出身的王志强说:“身为干部,一定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谋利益,抢机遇一刻也不耽搁,谋发展一天也不懈怠。”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善谋发展的带头人 2019-12-16 浙江日报2019-12-1600005 2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