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东阳红木商户用上VR提升购物体验

躺在家里“试”家具

  本报东阳12月15日电 (记者 杜羽丰 钱关键 通讯员 王江红) 12月15日下午,一款以红木家具为主打商品的APP“花园购”在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正式上线。当天,2300余家东阳红木家具企业、经营户宣布集体入驻该APP。

  红木产业是东阳的富民产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仅花园村就集聚了各类红木家具及木制工艺品等相关企业2000多家,并形成了原木市场、板材市场、雕刻油漆中心、红木家具城等红木家具的全产业链和产业群,涵盖红木家具设计、生产、销售等环节。不过,近两年,东阳的红木家具产业也面临着激烈的外部行业竞争和内部企业转型的双重压力。

  东阳花园红木家具开发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严旭说,他们经过一年多的研发,推出了“花园购”这个新零售交易平台,并嵌入了VR、AR等前沿技术,打通线下线上红木市场销售渠道,帮助商家更好地触达消费者,提升购物体验。

  “花园购”项目负责人孔祥安现场演示利用新技术购物的便利。他点击“花园购”中的AR购,利用3D真彩建模,消费者只要把手机摄像头对准自家客厅、卧室、阳台等位置,就可以选择将平台上的各种家具“摆进去”,其效果逼真度已接近“实景搭配”。此外,该平台还具有全景店铺、智能获客、大数据聚合、AI名片推送等功能。“这些技术,用起来很方便。”已入驻该平台的东阳家具商户钟先生说。

  严旭说,未来,他们将吸收全国5000家红木家具门店入驻,并在全国30多个省(区、市)开设“花园购”线下销售服务网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躺在家里“试”家具 2019-12-16 20184088 2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