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上虞推出基层医保服务“通办点”

医保那些事 一站全解决

  本报讯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张小东 杜静静) “真是太方便了,不然我去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需要坐两班车,要近一小时呢。”12月14日,说起前一天办理医保业务,家住绍兴市上虞区丰惠镇三溪村的何大姐仍然称赞不已。13日,她收到绍兴市医保局上虞分局的服务提示短信,医保所有经办业务可以在区人民医院丰惠分院办理了。何大姐刚好有一笔市外3818元的住院医疗费用要报销,就来到医院体验此项服务。

  13日上午,上虞区首批医保服务通办点在上虞第二人民医院和上虞人民医院丰惠分院正式启用。上虞统筹全区范围内参加医保的所有人员,涉及绍兴市医保局上虞分局职权的如医疗保险费用审核结算、住院报销、门诊报销等全部49项医保经办业务,均可就近办理。

  市民严云美在上虞第二人民医院就医时顺便咨询了医保历年账户家庭共济政策,得知丈夫的医保历年账户6000元可以共济使用,当场就办理了家庭共济捆绑业务。

  据绍兴市医保局上虞分局局长赵伟平介绍,在“三服务”调研中,他们发现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后,部分事项专业性过强,如乡镇、银行在报销发票时看不懂药品等问题,导致基层不会办。此外,下放事项偏少,延伸点功能不全,群众不去办。为解决这一难题,上虞着力打造“全区通办、全部都办”的基层服务点,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形成30分钟医保服务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医保那些事 一站全解决 2019-12-16 20181581 2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