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创新浙江

深化协同监督
推进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配网运行主要存在设备侵权现象突出、廊道资源缺乏保护等问题……”近日,在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正在召开,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接受来自职工代表等人员的专项述职评议,剖析了配网运行环境管理情况,指出了配网管理中存在的设备侵权现象突出、城镇建设与电力建设进度不协调、廊道资源缺少保护、跨专业协作不畅等问题,并对下阶段的整改进行了谋划。

  该公司从年初即下发《关于试行开展专项述职评议 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的工作意见》,突出党建引领、价值创造,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部署开展以“干部述职、职工提问、限时反馈、监督落实”为基本内容的专项述职评议,针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召开专项述职评议会议。

  作为深化协同监督、促重点工作推进的一项有益探索,今年以来,玉环市加强各类监督的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放大监督效能。通过发挥各个监督主体的作用,有效集合各类监督所长,实现职责互补;强化各监督主体的密切配合,信息互通、工作联动,打好监督“组合拳”,发挥好“1+1>2”的作用,不断增强监督效力。在此基础上,供电公司纪委还加强与市纪委监委的沟通联系,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讲授廉政党课,剖析近年来查处的国企领导干部典型腐败案例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公司职工提升廉洁履职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聚力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共同促进重点工作落实推进。 (陈维益)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05 深化协同监督
推进重点工作
2019-11-30 浙江日报2019-11-3000014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