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清廉婺剧《爱莲说》首演

  本报讯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通讯员 陈滇 记者 陆欣) 11月27日晚,由金华市婺城区委、区政府主办,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创作并演出的新编清廉婺剧《爱莲说》在中国婺剧院的首场公演取得圆满成功。婺城全区领导干部及家属近千人观看演出,一同品味这场廉政文化盛宴。

  “营造廉洁从政的社会环境,离不开良好家风的涵养。与以往不同,我们特意邀请了领导干部家属一同观看演出,为的是让家属们当好‘廉参谋’‘廉内助’,用亲情的监督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以良好的家风带动社会风气的持续净化。”婺城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爱莲说》等婺剧还将走进街道社区、乡镇农村开展巡演。

  近年来,婺城区充分挖掘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清廉文化符号,关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接续,在此基础上与新时代清廉文化进行创新和融合,持续涵养廉洁的力量。今年以来,婺城各地通过婺剧、道情、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清廉文化进乡入村超百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清廉婺剧《爱莲说》首演 2019-11-29 20117732 2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