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创新浙江

城管设工作室
服务社区群众

  近日,在淳安县千岛湖镇南苑社区有了一个“小余城管工作室”,淳安县城市管理局城南中队党支部书记、中队长余建新每日都在这处理各类问题。

  今年年初成立的小余城管工作室,是千岛湖镇南苑社区在小区城市管理工作中探索“1+1”模式的产物,这个“1+1”并不是简单的技术力量增加和队伍整合,而是把集体智慧和团队合作的精神高度集聚。工作室在余建新的带领下,将服务+管理、精准+勤勉、用心+奉献的理念深植到每一个城管队员心中,并探索建立了“延伸10米管理工作法”,使南苑社区的小区城市管理工作形成了特色。

  一直以来,淳安县城市管理局城南中队党支部积极推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党建品牌建设,小余城管工作室的成立,是对城南中队党支部品牌聚合效应的最大化体现。

  据悉,工作室现已接待市民106人次,帮助社区解决困难问题52个,处理矛盾纠纷48起,其中当场答复32起,获得了社区和市民的一致点赞。 (姜磊 杨月红)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4 城管设工作室
服务社区群众
2019-11-22 浙江日报2019-11-2200011 2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