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三百创客 智汇杭城

  本报杭州11月19日讯 (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郎凯行) 11月19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开幕。今年的互联网行业赛在全国设立了37个省级赛区,吸引了7747家互联网企业参赛,经过选拔最终有248家企业入围,共300多名选手参与此次总决赛。接下去的3天里,他们将展示互联网行业最新技术与应用成果。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全国工商联指导的全国性双创赛事。大赛按行业领域分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大行业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是今年全国赛的第5场行业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浙江省连续第5年承办互联网行业总决赛。

  记者了解到,本次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入围的248家企业中,有初创企业74家,成长企业174家。参赛项目涵盖虚拟黑客机器人Vackbot、基于MR剧院的VR直播技术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三百创客 智汇杭城 2019-11-20 20085543 2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