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积极承接示范区红利

逐梦一体化,嘉善准备好了

  本报嘉善11月19日电 (记者 顾雨婷) 11月19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公布,青浦区金泽镇、朱家角镇,吴江区黎里镇,嘉善县西塘镇、姚庄镇成为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先行启动区。方案锚定未来方向,嘉善已感受到了示范区建设释放的红利。

  “还是这里好,干啥都方便!”家住姚庄镇桃源三邨的徐敏珠常坐车去上海逛枫泾古镇,自从姚庄汽车东站开通两条毗邻省际公交线路后,她的出行更便利了。嘉善迅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除了交通,还着力在高能级平台打造、重大项目引育、科技创新引领、公共服务供给、体制机制创新等关键领域下大力气。

  谋划大平台承接大发展。11月18日上午,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标志着中新嘉善智能传感产业平台正式起航。产业园从启动到现在,短短几个月,已经有首批总投资超120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产业园将全力打造千亿级智能传感产业集群,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智能传感谷”。

  擦亮创新底色。嘉善在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奋力打造长三角创新策源高地。以“连锁经营”模式大力拓展创新飞地,全面运营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在荷兰设立嘉善国际创新中心(欧洲),全方位网罗全球顶尖人才和项目,努力让创新资源要素“飞”得出去,也“落”得进来,着力构建长三角协同创新体系。

  狠抓落实推进大项目。嘉善牢牢把握“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这一核心要义,一批具有战略性的重大创新载体、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生态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呼之欲出。嘉善还建立起标杆性项目库,实行动态化、系统化、清单化管理,初步梳理出122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2078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逐梦一体化,嘉善准备好了 2019-11-20 20086038 2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