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吴兴 车位共享 停车不难

  吴兴

车位共享 停车不难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张蘋) 近段时间,湖州市吴兴区龙泉街道市陌二社区里,一辆辆私家车停放有序,社区整体面貌为之一变。市陌二社区是个老小区,原先由于车位紧张,小区乱停放现象较严重,争抢车位造成的小摩擦也时有发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党委重新规划小区内可用空间,挖掘潜力新增车位,同时发挥党建联盟单位资源共享的优势,小区与周边驻区单位车位双向共享,有效缓解了老小区停车难问题,也为周边道路减了压。“现在小区停车秩序好多了,我们看着舒坦,心情也好了。”居民熊建光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吴兴区坚持问题导向,问需于民、找准问题,聚焦民生痛点发力,推进“关键小事”的解决。问政走访、坐堂接访、体验暗访……吴兴区委班子带头调研,倾听群众诉求。截至目前,区委常委会已牵头解决小区停车难、河道水质差、孩子放学无人看管以及施工粉尘噪音等民生“关键小事”。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吴兴区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把工作落细落实。朝阳街道办事处主任许丽萍带队蹲点调研都市家园社区民生痛点难点,不少群众反映,社区公共基础设施仍不完善,停车难、乱停车现象较多。针对这些问题,街道、社区会同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专业人士等一起出谋划策,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方案形成后,社区党委又发动在职党员等居民骨干,上门征求群众意见。短短一个星期内,3426户居民的上门解释和征求意见工作完成,居民同意率达到90.4%。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吴兴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痛点,持续发力。“中心城区停车难”等整治攻坚行动被纳入区“三服务”考核内容,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基层的问题,群众看得最清、体会最深,也最有发言权。”吴兴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吴兴区将继续紧盯民忧民难除痛点,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吴兴 车位共享 停车不难 2019-11-20 浙江日报2019-11-2000010;20072134 2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