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金融助力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

  本报杭州11月19日讯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羊朗) “当我们在资金最困难的时候,银行的100万元贷款救了急,现在我们的业务发展得非常快。可以说,这100万元贷款很关键。”杭州鲁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支晓华11月19日在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科技企业金融政策和风险教育宣讲活动上分享了他的经历。对于这样的初创型科技企业,金融机构该如何为他们赋能?

  11月19日,主题为“金融赋能、助力创新”的科技企业金融政策和风险教育宣讲活动在杭州市滨江区海创基地举行,来自银行保险机构、创业企业及创投机构的代表分享了相关经验。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要主动承担起支持和服务科技型企业的责任,根据企业处于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分别细化设计差异化、全方位的金融解决方案,发挥资源整合作用,加大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力度,通过推动科技金融发展,提升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质量,并以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记者从浙江银保监局了解到,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辖内(不含宁波)银行业共服务科技型企业3.5万户,贷款余额5482亿元;上半年科技类保险签单5319件,提供风险保障金额2576.5亿元,赔付1512.7万元。科技金融供给明显提升的同时,专业化经营与服务取得积极成效,辖内服务科技金融专业队伍力量不断壮大,三季度末已设立科技支行44家、科技特色支行62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金融助力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 2019-11-20 20085575 2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