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金专刊

自然资源登记
有了“长兴标准”

  今年长兴县发布国内首个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县级地方标准规范,该试点被省体改办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

  2017年长兴县承担开展了湖州市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研究制定了《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资源分类与登记编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登记簿样式》两个全国唯一县级标准规范,今年规范已经认定在全县范围内实施。

  《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资源分类与登记编码》确定了自然资源分类与编码的术语和定义、分类方法和登记编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登记簿样式》规定了自然资源登记簿样式、登记单元信息,以及各种自然资源登记、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等信息。标准的实施为自然资源类型分类和边界划分、产权权利分类和登记编码设定、资产负载表编制等提供规范支撑。

  两个标准的实施,在自然资源数量、自然资源质量、生态功能、自然资源用途管制等方面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对自然生态空间保护、生态环境监管、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与用途管制具有重要的意义。 (徐怡婷 豆琪晴)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5 自然资源登记
有了“长兴标准”
2019-11-14 20062586 2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