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金专刊

秋检从严从细
织牢安全电网

  秋冬到来,天干物燥,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开展秋冬季供电安全大检查,结合季节性危险点,扎实推进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加强电网风险预控、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强化反违章管理,持续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水平,织牢电力秋检“安全网”。

  天台供电公司结合辖区实际运行状况,严格对照秋检工作要点和相关要求,对变电站、配电站设施运行状况、巡视台账、消防设备以及站内卫生和杂草杂物清理状况等进行“地毯式”检查,针对防小动物、防误闭锁、避雷针接地线等重点项目开展专项排查工作,真正做到秋检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和空白。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加强作业计划的刚性管理,所有作业包括小型基建作业必须纳入《作业现场管理系统》管控,杜绝随意作业。同时,深入开展重点违章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监督功能、责任追究和问题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持续跟踪,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确保设备安全过冬。

  为确保秋检工作有序进行,前期天台县公司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各部门专业实际,制定详尽工作计划,层层分解细化各项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做到部门负责人亲自抓,把好秋检工作“安全阀”;加强安全培训力度,开展警示教育、安规培训、技能培训、模拟操作考核,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纠正各类不规范行为,绷紧秋检工作“安全弦”;成立专项安全督察小组,由各职能部门及生产单位业务骨干组成,深入作业现场,针对当日工作开展危险点分析,做好安全交底,从严、从细抓好现场关键环节管控,敲响秋检工作“安全钟”。

  此外,公司以秋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将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等制作成漫画宣传页,深入学校、施工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宣传,宣传发动群众共同维护电力设施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秋检开展以来,天台供电公司坚持严格执行、细化措施、落到实处的原则,高标准地完成了变电站6台主要设备的检修、试验和消缺工作,排查解决用电隐患15处,开展安全宣传活动10余次,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管控水平,为迎峰度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电宣)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5 秋检从严从细
织牢安全电网
2019-11-14 20062576 2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