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前程

“半边天”扬好家风

  日前,湖州市南浔区的75个清廉家庭张榜公布。这是由7个部门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经过严格仔细的审查和遴选、层层把关,才将这个必须经得起公众考验的名单公之于众。

  近几年来,南浔区在全区上下积极开展“最美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并将“清廉家风建设”作为重要的内容纳入其中。

  南浔区妇联则立足家庭,三下功夫,助力清廉文化在广大群众中深入人心。

  一是在“看得着”上下功夫。各镇妇联结合当地实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文化节等活动,开展领导干部家属叮嘱展示、廉洁主题巧手比拼、清廉公益广告设计征集等,在各地妇女之家、居民小区、楼宇等处开辟“巾帼助廉宣传区”,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自我教育,自觉守廉。

  二是在“听得见”上下功夫。各级妇联组织结合家庭教育大讲堂、社区家长学校、妇女培训等,开展“廉内助”警示之旅、“清廉家风”故事汇,让模范家庭、优秀党员干部、纪检办案人员通过讲故事、案例分析等形式,走进基层、走进家庭,引导广大家庭成员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和清正言行净化家庭的育人环境。

  三是在“做得到”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温馨提醒“多回家吃饭”,以更多的家庭温暖为手,使党员干部关上“偶尔的侥幸”阀门,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关爱家人。

  通过“看得着”“听得见”“做得到”,号召全区广大家庭向典型学习,以家为基,以廉为美,将爱岗与爱家结合起来,将敬业与清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使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有家规的约束、有家人的监督、有家风的引领,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为建设清廉南浔营造清风正气的优良环境。

  (茅雪莹)


浙江日报 前程 00015 “半边天”扬好家风 2019-11-12 20054534 2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