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进博会浙江交易团举行采购成交集中签约

102亿元!25家浙企签超级大单

  本报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翁杰 金梁 通讯员 钟欢欢) 11月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浙江交易团举行第二届进博会采购成交集中签约仪式。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日本等十多个国家的28家参展商和25家浙江企业签署32个项目的协议,累计意向成交额达102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物产中大集团、省农发集团、省能源集团、省二轻集团、省国贸集团、省旅游集团等多家省属企业分别与路易达孚瑞士有限公司、苏艾科、双日(上海)有限公司、金光集团、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签订合作项目达16个。此次省属企业签约项目数量较去年增长45.45%,签约项目金额较去年增长67.61%。

  当天的集中签约是浙江参与第二届进博会成交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就在一天前,在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浙江企业与欧洲企业已签约项目18个,取得合同金额2.9亿美元成交的业绩。

  7日上午,记者还从第二届进博会浙江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展会前两天的成交情况,今年浙江交易团达成的意向合同金额将比上一届实现两位数增长。

  据介绍,去年首届进博会上,浙江实际成交额居全国第一。发布会上,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浙江有信心继续保持成交额领先水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102亿元!25家浙企签超级大单 2019-11-08 11330704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