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兰溪贴心“大脑”提升企业获得感

求助灯一闪 服务马上到

  本报兰溪11月7日电 (记者 何贤君 市委报道组 王莹 通讯员 成超) 11月7日上午9时17分01秒,在兰溪经济开发区经济运行服务平台的电子屏上,一家名为浙江威臣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坐标跳了出来,并闪烁不止,需求显示:该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遇到了难题。

  一旁的信息收集员傅美卿第一时间将问题进行梳理,反馈给了分管领导——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桂梅。10时不到,黄桂梅就带着相关工作人员赶到该企业。

  如此高效的运作模式,归功于一个贴心的“大脑”。为深化“三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提高企业获得感,由兰溪“三服务”办、开发区、电子政务办共同打造了集企业服务、招商、人才、党建、项目五位一体的“e企兰”智慧服务平台当天上线。当企业遇到难题时,企业负责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向“e企兰”发出“求助信号”,智慧服务平台的地图大屏上,会出现闪烁,企业位置、名称、提交“求助信号”时间、需求状态、需求内容一目了然。“只要问题不解决,它就持续闪烁,相关条目也一直处于标红状态。”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周通说。

  “你们怎么这么快就来了。”当黄桂梅出现在眼前时,企业负责人张友谊有些不敢相信。他说,新厂房投产在即,急需资金,就等着把不动产权证办出来,去兰溪农商行抵押贷款,“时间就是企业的效益,等不得。”黄桂梅和随行的规划部门、不动产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办公,敲定了办证时间。

  “企业周边道路上的一盏路灯不亮了”“希望开展企业环保政策培训班”“谁给我们企业上一堂主题教育党课”……事无巨细的“e企兰”智慧服务平台突破传统服务模式,1小时内联系上门,加快了服务企业的速度。

  “企业主也将通过平台,对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态度进行评价,形成监督机制。”兰溪市“三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每月对企业需求进行分析,也有助于发现一些共性问题,下一步提出的对策也会更具针对性。

  目前该平台以开发区作为试点,今后将扩展到兰溪全市各个部门和乡镇(街道)。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求助灯一闪 服务马上到 2019-11-08 1132955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