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州航空口岸24小时无障碍通关

  本报杭州9月29日讯 (通讯员 朱建美 谭申捷 记者 张帆) 29日下午5时,杭州航空口岸正式实施24小时无障碍通关。这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进一步提升口岸竞争力打造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提高机场客运量等级提供了重要保障。

  此前,杭州航空口岸通关时间为每天的7时至24时,这限制了夜间的国际航班发展。实行24小时无障碍通关后,所有国际航班、旅客和进出口货物随到随检、快速通关。

  “24小时通关模式开启后,口岸通过能力得到扩大,杭州机场的国际航班和国际客货运量有望快速增长。”杭州机场市场部总经理陈明荣表示,航空公司将更加有效利用夜间时刻资源,新增、加密国际航班,大力助推机场国际化和跨境电商的发展。

  近年来,杭州航空口岸的出入境流量迅猛攀升,出入境业务量多年持续位居国内第五。从2001年到2018年,杭州机场出入境业务量增长了16倍以上,其中2018年出入境旅客量达到518万人次,出入境航班量3.6万架次,出入境货邮量7.6万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杭州航空口岸24小时无障碍通关 2019-09-30 11111933 2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