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浙产剧《外交风云》热播

  本报杭州9月27日讯 (记者 董小易) 国庆节前夕,由浙江华策影视集团等出品的《外交风云》登陆北京卫视、广东卫视。这是我国首部全景式呈现波澜壮阔中国外交史的电视剧。该剧荣登2018年至2022年广电总局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片单推荐第一位,首播即斩获酷云实时收视榜榜首。

  浙江华策影视集团总裁、《外交风云》总出品人赵依芳介绍:“《外交风云》不仅是一段历史和故事,而且是我们这代人对于这个时代深刻的情感记忆。我们怀着一颗感恩和敬畏之心,坚守初心,向伟人致敬、向外交事业致敬。”

  华策影视一直致力探索如何让主旋律影视剧走近年轻人。《外交风云》在题材上“破局”,兼具揭秘性、可看性;制作精良,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剧组美术部门专门组织了一支数百人的工程装修队,按照1比1的比例,搭建了380多处拍摄场景,剧组制作的服装多达上万套,参演的中外演员达5万人次。“太不容易了我的国”成了许多观众的感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浙产剧《外交风云》热播 2019-09-28 11099940 2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