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台州整合监督力量交叉巡察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陈久忍 通讯员 汪洋 朱丹萍) 记者近日从台州市委巡察办获悉,今年初至8月底,全市共巡察村(社)1170个,立案查处涉及农村党员干部的案件409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3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5个。这是台州市全面铺开村级交叉巡察取得的成效。

  为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今年初,台州各级巡察机构积极探索市县乡村四级一体联动,整合监督力量,积极推进“上下联动、巡乡带村”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铺开村(社)交叉巡察,排除人情干扰,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在临海市古城街道古楼村,临海市委第一村(社)巡察组今年5月进驻该村,走访交谈中了解到村出纳洪某某挪用村集体资金问题。最终,洪某某受到了开除党籍和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名村干部分别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被街道纪工委立案审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台州整合监督力量交叉巡察 2019-09-25 10950409 2 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