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嘉兴

嘉善:大云高新企业
抢占5G高地

马叶芬 陈佳伟

  5G网络预计将在明年实现商用,面对广阔的市场空间,位于嘉善县大云镇的浙江金乙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乙昌”)早已瞄准这一技术迭代的机遇,进行了前瞻性的布局,成为国内首批涉足5G产业的企业,率先抢得了这个万亿级市场的先机。

  据了解,金乙昌深耕高频天线领域已有28年历史,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获国家新产品科技奖和国家新产品创新基金奖,大量供应大众、奥迪、大唐、赛格等企业。近年来,金乙昌加大对5G天线、车联网终端产品的业务拓展,引进高科技人才,与相关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和研发中心,目前,部分5G产品的研发、生产已现雏形。

  今年1月,金乙昌正式涉足5G产业的研发,为中国移动的5G建设做配套,预计5G相关产业将给公司年产值带来2000万元的增量。加快5G产品研发的同时,金乙昌还加紧项目落地和产业化步伐,增加5G产品生产比重,借助政府政策扶持,积极申报项目补助,打造5G产业园。

  眼下,金乙昌正与华为、高通、北邮等6家企业和高校,以推动5G与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融合为目标,共同起草书写5G环境下汽车行业的通达一体化智能终端的团体标准,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其《基于5G通讯和北斗高精度导航的车联网智能终端》的项目也正在申报省级重大科技项目。未来,这个亩均税收近100万元的高新“英雄”,必将在5G的新蓝海中争得一席之地。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8 嘉善:大云高新企业
抢占5G高地
2019-09-17 浙江日报2019-09-1700010 2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