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嘉兴

海宁:全力优化“营商生态圈”

杨平平

  近日,海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到一封感谢信,感谢该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为有特殊需要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真正为民解忧。

  今年7月,张先生和妻子在市区购买新房,各种手续基本办妥,就差最后的抵押贷款。但是7月末,张先生身受重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眼看着办理抵押贷款的时限已到了,张先生也要马上前往上海做进一步治疗。得知这一情况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副主任孙鑫炜当即决定特事特办,提出第二天一早就到医院为张先生上门服务,办理抵押登记事项,了却了张先生心头的一桩大事。

  这是海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品质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海宁高度重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于6月成立海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同时,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品质服务调研,市营商办起草《海宁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详细说明了海宁营商环境建设的短板和问题、实施方案主要内容等。各部门单位争先作为,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比学赶超、争先晋位”高潮: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聚焦当前工业不动产第一顺位抵押值和抵押率偏低的问题,创新试行工业不动产贷款标准地机制;全省首创金融服务专区,企业开户现场办结;聚焦企业用水报装环节,首推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区域内的企业供水报装(基建用水)“110”(1个环节1天通水0材料)服务;推行施工许可阶段“八合一”办理,将建设、消防、人防等审批事项,按照“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并审批、一个批件”的模式,实施合并办理……在一场场刀刃向内的改革洗礼中,海宁党员更加坚定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初心使命。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优越的营商环境对于城市发展而言是一种宝贵资源,更是一种核心竞争力。今年7月,海宁市委正式作出推进品质服务的决定,继品质生活、品质智造之后,全面奏响“品质三部曲”,就是主动回应企业诉求、群众需求,为营商环境、发展环境持续加分。

  政府有要求,干部有实招。如今,海宁全市17个部门已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方案,正陆续出台实施。可以预见,随着海宁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群众和企业将收获更多的温暖和便利。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8 海宁:全力优化“营商生态圈” 2019-09-17 浙江日报2019-09-1700008 2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