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金专刊

“不见面”审批便民生

  为破解存量房转移登记的传统模式下,办事群众在房产中介、抵押银行和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间多头跑的局面,富阳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创新探索存量房转移登记“一件事”新模式,在抵押登记“全程网办”的基础上,不突破目前现有政策,将存量房转移登记的受理流程前置,首次实现了办事群众置业“不见面”审批。

  买卖双方在中介公司签订网签合同时,就能完成不动产登记的受理、纳税申报。同时中介公司通过“浙江政务网”将信息发送至各接收端口,经房管部门完成网签备案限购核查、税务部门完成计税和征税、不动产登记部门完成登簿等环节后,中介公司收到登簿信息即可直接缮证发证。后续的水电气过户也可以通过数据推送立刻完成。此外,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也严格加强对中介公司的培训和监督,建立灵活的“进出管理机制”。

  (商洁 陈丽璇)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4 “不见面”审批便民生 2019-09-11 浙江日报2019-09-1100004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