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金专刊

农行绍兴分行深化农村基础金融服务

普惠金融助“三农”

  近年来,农行绍兴分行创新推广农村金融“六自治”和整村建档模式,深化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提升农村普惠金融质效。

  “红心猕猴桃”是上虞章镇灵运村的特色水果品种,一到猕猴桃成熟的季节,许多游客都会到灵运村观光采摘。石少卿承包经营灵运村经济合作社的25亩土地,用于种植猕猴桃,2018年,农行绍兴上虞章镇支行为其分别发放了10万元金穗快农贷和30万元农户小额贷款,助其扩大猕猴桃种植规模。

  为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村民创收致富,农行绍兴上虞章镇支行对章镇灵运村实施农村金融自治,已为该村的580户农户建立了档案,为55户农户发放惠农e贷810万元,当地农户得到资金支持后,改扩建了猕猴桃大棚10个,新增种植猕猴桃达200多亩。

  今年以来,浙江银保监局加大对辖内银行业涉农和扶贫信贷规模的监测力度,采取正向激励和负面通报等双重措施,引导浙江银行业不断提升三农金融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绍兴银保监分局利用“枫桥经验”优势,明确提出“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社区)、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街),高端金融服务不出城(区)”的工作目标,推动银行机构完善农村金融设施和金融服务。

  农行绍兴分行在农村推广实施金融自治,真正将村民自治与农村金融需求、金融供给、农行普惠金融政策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个自给自足、自律高效、风险可控、信用递增的自治和谐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截至2019年8月末,农行绍兴分行已创建金融自治村153个、信用村597个,共为金融自治村和信用村发放农户贷款19.8亿元,惠及农户6600余户。

  (通讯员 郑祺勇)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4 普惠金融助“三农” 2019-09-11 10987570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