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创新浙江

服务小微 华夏银行推普惠民企通

朱祝娣

  近日,华夏普惠民企通暨小微企业卡发布会在绍兴举行。活动中,华夏银行针对民营小微企业推出的华夏普惠民企通和小微企业卡正式发行,与会人士对此作出积极评价。

  对于华夏银行系统内的首批小企业特色分行,华夏银行绍兴分行坚定实施总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在绍兴银保监分局指导下,依托绍兴民营经济发达、中小企业繁荣的优势,先试先行推进营销机制改革,在考核引导、产品创新、高效审批等多个方面持续走在前列。全国首创的年审制贷款,为小微企业解决“转贷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绍兴经验和华夏方案。此举也得到了与会的浙江银保监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此次推出的华夏普惠民企通是专属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具箱。该工具箱以民营企业小微客户需求为导向,针对“信用缺乏融资难”等三难,“资金占用计息贵”等三贵,“额度不够融资痛”等三痛,推出了三大系列39项产品。其中,“永续贷”进一步升级了年审制贷款,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实现贷款期限接续,无需归还本金即可持续获得融资支持,无缝续接原贷款业务,永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大大降低了小企业的转贷成本。

  华夏银行将“普惠民企通暨小微企业卡发布会”放在绍兴,是对华夏银行绍兴分行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绍兴分行作为小企业特色分行的进一步要求和希望。发布会上,华夏银行党委常委、副行长杨伟承诺,将持续对民营小微客户“锦上添花,雪中送炭”,一路相随,共同成长。

  当前,“三服务”正在全省深入推进,绍兴银保监分局在绍兴全辖范围内开展“服务经济提质年”“改革转型攻坚年”等“4个主题年”活动,以补齐金融短板,培育特色品牌,提升服务质效,有效增加实体经济资金投放和融资供给,加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服务,推动企业融资成本合理下降为目标,积极推进“融资畅通工程”。

  华夏银行绍兴分行行长高波表示,该行将结合“三服务”和绍兴银保监分局“4个主题年”活动的要求,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持续聚焦增信心、降成本、提质效、优服务,推进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强化优势产品的创新运用,进一步打造小企业特色分行的2.0升级版,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中创造更多经验做法。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5 服务小微 华夏银行推普惠民企通 2019-09-11 浙江日报2019-09-11000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