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宁海组建“三服务”小分队助力审批提速

上门服务,项目难题现场解

  本报讯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蒋攀 戴伸一) 8月21日下午3时,暑气正浓,宁海县审管办办证业务科科长张坚敏一行10余人组成的审批“三服务”小分队,顶着烈日赶到茶院乡茶院村加油站项目现场,进行审批前的“问诊把脉”。

  “大家现场看下,能解决的问题我们现场就解决掉。”张坚敏直奔问题而去。加油站项目是茶院乡第一个综合型加油站,而加油站又属于特种行业,审批程序复杂,要求高,如安全距离、图纸等细节问题都容易成为审批中的“卡壳点”。在以往的操作中,项目负责人往往不得不来回跑。

  事先扫清“卡壳点”,审批才能精准提速。今年7月初,宁海县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专门成立行政审批“三服务”小分队,各乡镇(街道)辖区内的企业、群众和基层若有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相关的需求,都可以通过政务钉钉报送需求清单。服务小分队会根据实际情况,组合相关审批部门的业务骨干提供上门服务。

  在茶院村加油站项目现场,县审管办、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等10余个相关业务科室骨干早就忙开了。“这地块离居民区比较近,我要量一下距离,必须超过50米以上。”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工作人员娄爱月提出建加油站的安全距离问题。她还建议,建加油站还需要进行土壤监测,“这个比较费时间,乡里可以提前做起来,这样可以为项目最终落地节省时间。”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陈剑斌查看一圈后说:“7月1日以后,建设工程消防审批已经移交住建部门,到时该地块招拍挂后,建议中标方请专业的设计院进行设计。另外,一定要按图施工,这样能加快验收时间。” “设计方案还要走‘多规合一’平台,我到时第一时间和商务局进行对接。”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审批科副科长叶军对商务局特种行业管理科负责人严婷婷说道。他还建议,在设计时提前预测好加油站的用油量,设计合适的油罐容积……

  “虽然程序复杂,准备的资料也多,但拿到了你们的方子,项目方就能‘按方抓药’了。”茶院乡乡长夏扬说道。有了“方子”,项目的审批时间预计比原来节约80%。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上门服务,项目难题现场解 2019-08-28 10855998 2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